終於..恩恩進入了豬狗嫌兩歲的最高峰--兩歲半,
我的小天使終於還是變成了小惡魔...

無論你問她什麼,
她一律說不要,
要不要洗澡?不要!
要不要吃飯?不要!
洗屁股?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
要恩恩收玩具,她說不要,
馬麻說那丟掉好了,她說好..

倒是很會管圓圓,
圓圓不乖的時候她就說〝圓圓不可以這樣喔!〞
圓圓拿她的玩具,她說〝姊姊的〞
什麼都說〝姊姊的〞
要吃東西就說〝姊姊吃〞
她知道姊姊比較〝大〞...

有時候有莫名的堅持。
一定要跟著去倒垃圾,
手上一定要提一包垃圾,
要不就要騎車車載,
要看到垃圾車來了才肯回家。
洗澡一定要先洗手,
然後洗頭、沖水,
然後脫衣服、泡澡,
之後一定要讓她玩一下,
一定要等到馬麻跟她說〝洗太久電燈會壞掉〞然後關掉電燈,
她才會緊張的說〝壞掉了〞才肯出來...
她有她自己堅持一定要維持的生活方式。

外婆說恩恩去鄰居家玩,
會打鄰居的葛格,
會搶玩具...
喜歡把別人的東西帶回家,
乍聽之下..人家是不是以為我這個媽都沒在教小孩...

終於,我找到了理論上的支持..
最近讀的一本書【你的2歲孩子】提到,
兩歲半的孩子基本上還分不清什麼你的我的,
因為他認為都是〝我的〞,
為了捍衛她的玩具、她的地盤,
她會出現打人、推人、罵人的情緒反應,
這些..其實都是無心的,
三歲前的孩子是以行動來表現情緒的...
兩歲的孩子喜歡東西擺在固定的地方,
固定的生活,
這樣會讓她有安全感...

這本書..我快看完了,
改天再來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麥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