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記錄兩個寶貝的〝畫作〞其實不怎麼容易,
因為馬麻陪他們的時間他們不一定在畫畫,
經常都是白天跟外婆阿嬤在家的時候畫的,
外婆阿嬤一直念我,
說隨便拿紙給他們畫就好啦~
每次都買畫冊多浪費啊~

唉呦..我當然知道啊~可是如果真的拿隨便的紙給他們畫,
就會被隨便的丟掉啊~那我怎麼記錄啊?

碎碎念結束..講正經的..

==========分隔線==========

對於兩個寶貝畫畫這件事,馬麻的態度是高興畫、隨便畫,
馬麻個人是畫畫白痴,所以要我跟孩子說什麼東西怎麼畫?
我也說不出來,我喜歡他們自己去感覺,去揣摩,
她們眼睛所看到的東西,
用自己的方式去畫出來,
原本我也買了坊間一些幼兒習作,
一開始畫直線..橫線..畫圓...等等練習,
在我讓恩恩畫了直線橫線之後..
我心裡有了疑問..
我幹嘛教她畫這個?
之後就隨便她去了...
我不是專業人士,也不太清楚怎麼引導小孩畫畫,
我只是希望她們覺得畫畫是件快樂的事,
我盡我的能力不去抹煞她們原本有的創造力。
她們在畫畫的時候我也不會去問她們在畫什麼?

當然啦~如果有專業人士給我建議,
可以解讀我兩個寶貝目前畫畫的方式代表她們的什麼能力的展現,
歡迎告訴我喔!

作者:圓圓
創作年齡:兩歲前後

相較於一歲半前後,
圓圓開始畫一些比較長的線條,
也有圓型,
較少出現之前為了試顏色而出現的很多顏色但是很短的線條。
恩圓畫3.jpg

恩圓畫4.jpg

恩圓畫8.jpg

直線橫線自己就畫出來了...

恩圓畫11.jpg

 

恩圓畫14.jpg

 

作者:恩恩
創作年齡:三歲前後

相較於兩歲半前後的作品,
恩恩的畫開始比較具體了,
所以即使馬麻沒有陪在旁邊,
也可以比較簡單的〝猜〞到恩恩畫的是什麼了。

恩圓畫12.jpg

恩恩說她在畫魔鬼...是誰跟她講魔鬼這件事的?

恩圓畫10.jpg

外星人..

恩圓畫7.jpg

這應該是魚...

恩圓畫5.jpg

恩恩畫的人,頭髮還是往上翹的,恩恩還畫了〝框〞喔~

恩圓畫6.jpg

恩恩說這是電話
恩圓畫1.jpg 

恩恩畫的時候馬麻在旁邊,她一邊畫一邊念念有詞地說著:
電話筒...有1.2.3.4.5.6.7.8.9.0....馬麻~你看我會寫4ㄟ...
然後..她就開始寫1.2.3.....等數字,
不過..馬麻沒教過她怎麼寫數字啊~
所以...她就憑自己的感覺,
她看到的數字是怎麼樣的,
她試著去〝畫〞出來...

恩圓畫2.jpg 

恩恩畫的大樓還有手

恩圓畫9.jpg 

彩虹、太陽

恩圓畫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麥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