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戒尿布的路一直以來都不是很順,
在馬麻興高采烈歡呼她終於在馬桶大便之後,
沒多久又開始非得穿尿布才要大便的日子..
真的很哀怨..
眼看圓圓的進度超前,
甚至午睡起來的尿布都是乾的了..
恩恩卻還倒退嚕...
好幾次恩恩很急著要大便,
不管是外婆還是馬麻,
好說歹說、軟硬兼施了..
她大小姐還是不肯,
即使尿布放在四樓房間,
當她想大便的時候,
她還可以火速衝到四樓拿尿布,
再衝到一樓客廳要外婆幫她穿上,
穿好了之後,她才選一個位置安心地大便...

 P1030235.JPG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好幾個月了,
終於在上個禮拜(從墾丁回來後)出現轉機。

上上的禮拜六、日,我們跟外婆回東山,
住在高雄的姨婆(馬麻的阿姨)也有回去,
兩個寶貝對於〝高雄〞是陌生又非常感興趣的,
一直覺得那一定是個超好玩的地方,
因為姨婆住在那裡,
他們也常說要去高雄找姨婆玩。

在回東山之前,恩恩每次唱台語的【點仔膠】總是發音不正確,
【點仔膠,黏到腳...】那個〝黏〞總是唱成〝俺〞,
糾正了好幾次都改不過來,
馬麻索性就讓她這樣唱了,
反正她高興就好。

說也奇怪ㄋㄟ..姨婆教一次恩恩就改過來了!
一整個讓馬麻超驚奇!

在東山的時候,姨婆知道恩恩大便還是要包尿布,
跟恩恩說了好幾種說法,
不過恩恩還是很堅持,
一直到我們回到台中一個禮拜了,
恩恩還是一樣堅持要穿尿布大便,
這一個禮拜中,外婆天天都跟恩恩說,
恩恩加油的話,我們打電話跟姨婆說喔!
說恩恩好乖好乾淨喔~
直到星期五,馬麻就帶著兩個寶貝回把拔家,
隔天就出發去墾丁了。

1_FvEnkqfu.JPG

從墾丁回來之後的那個星期一(3/31),
馬麻下班回到家,
依照慣例前來迎接的是圓圓
(她每次聽到聲音就自己開門衝出來,要跟我打小報告...)
馬麻進門後,恩恩就跟馬麻說:馬麻~我今天好乖~我在馬桶大便ㄛ~我會加油~我會保持乾淨!
馬麻一整個高興的呢!
恩恩說:我有跟姨婆說我好棒喔!
馬麻問外婆,外婆說:恩恩今天想大便的時候還是衝到四樓去拿尿布,
外婆鼓勵恩恩去坐馬桶試試看,
後來也恩恩努力了一陣子才成功大出來。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
恩恩都成功地到馬桶大便,
而且每天都很開心,
開心地跟馬麻說:我好棒!我要繼續保持乾淨!
馬麻真的很感動,
對於姨婆的魅力又再一次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麥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