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魚第一次知道耶誕老公公的時候,
已經是要上國中的年紀,
可見我有多可憐..

雖然現在有許多的文章質疑讓孩子知道有聖誕節禮物是不是好的一件事,
但麥香魚自己認為,
如果因為這樣讓孩子有些正面的改變,
或許還算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我最近頭昏昏啊~所以文法會很奇怪...看得懂就好..)

於是,今年的聖誕節,
我決定讓恩恩圓圓認識一下耶誕老公公。
其實有在看巧連智的她們,
對耶誕節是有印象的,
不過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耶誕老公公,
也不知道為什麼耶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小朋友?

在跟他們說了故事之後,
我們決定要寫卡片寄給耶誕老公公,
很好笑的是...他們不太清楚卡片的用意,
所以..卡片就變成了許願卡了..
只記得要跟耶誕老公公要禮物...

卡片並沒有真的寄給耶誕老公公,
因為馬麻就是耶誕老公公啊~~
我問了她們:還想跟耶誕老公公說什麼呢?馬麻可以幫你們寫上去喔~

2009耶誕.jpg 

這是恩恩亂畫亂寫的,
原本她想要一個小娃娃,
旁邊的是風景,
右下角兩個藍色的H,
她說是她的簽名...
卡片右半邊空白的部分,
馬麻替她寫上了一些要對耶誕老公公說的話:
「耶誕老公公,我是恩恩,今年四歲,耶誕老公公幾歲了呢?
我希望你可以送我娃娃!」
不過娃娃的願望後來變成機器人了.....
2009耶誕2.jpg 

這是圓圓〝畫〞的,她說她畫的是機器人...
注意到了嗎?其實她們的願望後來交換了...
還有...我家兩個可能沒有繪畫天分,
現在拿彩色筆出來,都是在學大人寫字,
不是在畫圖...

2009耶誕3.jpg 

卡片完成後,我跟她們說已經寄給耶誕老公公囉~

======================分隔線=====================

終於到了12/24這天,
馬麻下班衝去玩具反斗城買了禮物,
回到家門口的時候還把禮物藏到舅舅的車上,
晚上睡覺前,
要兩個寶貝把襪子掛在門上,
然後快快睡覺..明天早上就可以知道耶誕老公公有沒有送禮物給你們囉!

(這兩隻襪子是把拔馬麻之前去宜得利買東西的時候順便買的)

2009耶誕4.jpg 

12/25一早馬麻起床,躡手躡腳的到樓下去把禮物拿上來放在房門口
2009耶誕5.jpg 

 接著...就來看看她們看到禮物的表情吧~~

(我第一次用movie maker剪接影片..搞好久...相信慢慢會上手一點...)

 

這是恩恩的禮物--機器人,
她的禮物讓馬麻傷腦筋很久 ..
看影片之後你就知道...她想的機器人跟我想的機器人...原來是不一樣的啊~~
總而言之..是我這個耶誕老公公弄錯了嗎?
還好..之後她還蠻喜歡玩的... 

2009耶誕6.jpg 

圓圓的禮物--娃娃
馬麻買這個禮物的時候考慮了好久,
因為我好想買小美樂或是日系的娃娃,
超可愛,又逼真..
口素..將近兩千塊咧....
把拔有交代..不要花太多錢在買玩具上面...
好吧..那就買幾百塊的就好.... 

2009耶誕7.jpg 

圓圓啊~~要好好照顧妳的娃娃嘿~~ 

2009耶誕8.jpg 

2009耶誕9.jpg 

馬麻好不容易把恩恩的機器人弄成車子...
我看不懂怎麼把機器人的裝備弄好...
所以就要恩恩等回把拔家的時候,
再請把拔教她囉... 

2009耶誕10.jpg 

 一起合照一下。

2009耶誕11.jpg 

既然,她們寫了卡片給耶誕老公公,
那...耶誕老公公有沒有回信給她們呢?
當然有啊~~(我這個媽當得有點小辛苦..)

2009耶誕12.jpg 

給恩恩的卡片.... 

2009耶誕13.jpg 

給圓圓的卡片.... 

2009耶誕14.jpg 

 

哈哈~聖誕節都過了我才完成這篇文章..
不過總算幫格子清理了一下蜘蛛網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麥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