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生病文...
不是因為我家兩個都不生病了..(怎麼可能..)
是因為懶得寫了...

1/16(六)早上恩恩還生龍活虎的去雲門上課,
馬麻忙著打掃+洗棉被套枕套,
兩個寶貝下午沒睡午覺(因為我沒空帶她們去睡覺..)
傍晚開始發現恩恩臉紅紅,
還以為是坐摩托車被風刮的,
趕緊幫她擦乳液..
晚上早早就帶她們去睡覺,
馬麻繼續整理房間..

那個晚上..恩恩就哭醒了好幾次,
而且聲音是沙啞的,
哭著說她喉嚨痛。

星期天一早,外公帶她們去肯德基玩,
活力還很好,
不過十一點多馬麻還是帶恩恩去看醫生,
醫生說她是普通感冒,
吃藥就好。

看完醫生回來,恩恩的狀況就不太一樣了,
沒力氣的攤在沙發上,
什麼東西都不想吃,
水也不想喝..
連她最喜歡喝的牛奶她都不要..
量耳溫都沒有發燒。

出去外面吃午餐後回家,
就帶她們去睡午覺了..

馬麻想說之前買的南北杏還有一些,
趁她們睡午覺的時候,
馬麻到廚房去熬了一些〝湯〞,
打算用這些湯來煮粥給恩恩吃,
之前試過雞湯加南北杏熬,
可是恩恩不愛..
這樣熬成粥她應該會吃。

南北杏的功效在於潤肺止咳,
恩恩不敢吃中藥,
所以馬麻是著從食補讓她舒服一些,
畢竟吃西藥蠻傷身體的,
雖然效果比中藥快...

愛心粥是這樣煮的...

左:北杏,味苦
右:南杏,味甜
我用的分量是南3:北1
生病3.jpg 

放到紗布袋裡 

生病4.jpg 

放到水壺裡面,大約煮30分鐘
生病5.jpg 

倒一些到小鍋子裡面...之後..就依一般煮粥的方法來煮粥... 

生病6.jpg 

因為恩恩平常就有點挑食,
生病的她更是什麼都不想吃..
還有...平常快爆了的冰箱這天居然沒什麼菜..
所以..我只加蛋..
生病8.jpg 

熄火之後,稍微攪拌一下,讓蛋散開..
生病9.jpg 

加一點點鹽巴就完成囉~ 

生病10.jpg 

因為恩恩生病所以她想吃什麼都依她,
所以粥裡面有加素肉鬆(家裡連肉鬆都沒啦~~)
恩恩超愛吃肉鬆..馬麻會限制她,
有吃肉鬆就要吃更多青菜! 

生病11.jpg 

很賞臉的吃了兩碗,
我想..應該是肚子餓了.. 

生病12.jpg 

傍晚吃了兩碗粥,晚餐她也不想吃了,
只是..後來她居然開始吐..
那個晚上她總共吐了三次..
咳了幾聲之後就開始反胃..
然後就...
吃的東西就少了,再加上吐..她顯得更虛弱了..

她入睡後一直到她早上起床這段時間,
呼吸的咻咻聲非常的大..
而且她咳嗽或是吐之後會出現氣喘的狀況..

星期一一早,原本昏昏沉沉的恩恩醒了,
跟馬麻講話講一講又開始咳,
然後就說她想吐..
這次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這下可不行了!
所以速速帶到中國去掛急診...
照了胸部X光---醫生說肺部有輕微發炎
因為護士量出有發燒,
所以醫生安排做流感快篩---謝天謝地..沒事!
在急診室吸了半個小時的蒸氣之後,
因為要等快篩報告所以在醫院附近散步了半個小時,
這時候的恩恩說話已經比較有元氣,
還有力氣生氣了...

生病.jpg

因為病人不多,醫生很熱心的印了很多資料給馬麻參考,
像恩恩這樣過敏又有哮吼病史的小朋友,
醫師建議觀察到八歲,
如果八歲之後每次感冒呼吸都有咻咻聲,
這樣就會判定她有氣喘。

非常感謝醫生跟馬麻說了很多,
我這才知道原來過敏有內因性過敏,
就是你怎麼驗都驗不出來過敏原的過敏體質..
真是受益良多。

生病2.jpg

從醫院回家後,恩恩的精神已經好很多了,
已經會到社區中庭去玩了,
只是咳嗽的狀況還是很嚴重,
痰很多...

希望她快快好啊~~
不然我又要聽到〝怎麼又感冒了!〞這句話了..(我也不想啊~誰希望自己小孩感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麥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