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年假因為天氣不好加上kw桑有事要忙,
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宅在家的狀態...
想當然耳就沒有什麼新鮮事好寫啦~

那就用我最喜歡的偷懶模式來寫就好..(一直以來都蠻偷懶的啊~~)

好啦~那就開始流水啦~

2010.02.13 除夕
主要活動地點是家裡,早上起床東摸西摸,
中午我帶兩個小孩睡午覺以後,
跟kw桑兩個人回烏日阿嬤家拜祖先,
kw桑是家族唯一的男孫啊~責任重大..
他跟我說以後這都是我要做的事..
感覺我的肩膀像得了五十肩一樣..
舉不起來啊~~

2010.02.14 初一
這天天氣還不錯,
領了紅包的兩個寶貝非常興奮,
之前就答應了她們,
要拿紅包錢去新光三越買玩具,
過年大家都無聊不知道去哪裡,
百貨公司人真的很多...
恩恩一走進新光就興奮地說〝馬麻~~這裡好漂亮喔~〞
唉...有沒有這麼俗啊~明明新光三越就在家附近啊~而且也去過了啊~
因為人實在很多,正值中午時間,
我們三個找個位置坐下來,把拔負責去買吃的..

小孩本來就很坐不住,
但是坐久了就會開始放空..
初一新光.jpg 

一向很容易放空的圓圓..
一直到食物出現之前都是在晃神的狀態..初一新光2.jpg 

終於..把拔先帶回了小盆由們的最愛--冰淇淋,
話說這家冰淇淋可是把拔馬麻交往的時候,
到新光必吃的冰淇淋呢!(往事不堪回首啊~~~)

初一新光3.jpg 

答應把拔回家不可以跟奶奶阿嬤說有吃冰淇淋的恩恩,
一回到家忘得一乾二淨,
進門第一句話就是〝阿嬤~我們去百貨公司有吃冰淇淋耶~〞
把拔馬麻臉上三條線啊~
當場就被阿嬤念...

初一新光4.jpg 

吃過午餐之後就直奔兒童館買玩具啦~
沒先去買的話把拔馬麻就不用逛寢具了...
其實在新光也沒逛多久我們就回家啦~
在門口隨便拍一下照..
這兩個小鬼喔..每次拍照就會引起路人關切..看她們動作就知道..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假〞兒童麻豆.. 

初一新光5.jpg 

好啦~把拔馬麻在新光沒有看到喜歡的寢具,
唯二的戰利品就是下面這兩個玩具啦~

恩恩原本還想選機器人ㄟ,
馬麻實在太了解她啦~,
她如果真的選了機器人回家,
肯定會把機器人丟在一邊,
然後去搶圓圓的娃娃,
所以..我就一直拐她去選娃娃,
最後決定這組莉卡幼稚園,
不過裡面的娃娃是一個莉卡老師+一個小女生娃娃
莉卡.jpg 

原本馬麻好希望圓圓選一組莉卡美髮組喔..
可是啊~圓圓一直想選一組小小的只有一個娃娃+兩套衣服的組合..
馬麻就一直跟她說〝圓圓~選大組的~~選大組的~~〞(這下看得出來是誰比較想玩了吧?)
在旁邊展示區,看到這組芭比,
就決定選這組囉~
後來才知道原本是沒有芭比在裡面的ㄟ..
這也太詭異了吧..也太坑錢了..
娃娃還要另外買喔?
不過這次有送一個巴比+一套禮服啦~ 

芭比.jpg 

反正馬麻就是也在發呆的狀態..
根本就忘記要拍照片,
就只拍了圓圓提著玩具的照片(這兩組玩具都可以收起來的喔~)
哈哈~小女生抱著娃娃真的很可愛喔~~(完全就是只想滿足自己慾望的媽媽..)

初一新光6.jpg

2010.02.15 初二
雖然麥香魚平常就住在娘家,
不過我初二還是要回娘家就對了!
天氣不好也不知道要去哪,
可是窩在家裡又很無聊,
娘家阿母提議去觀音廟拜拜+安光明燈,
麥香魚很瞎的沒帶相機...
兩個寶貝不管到哪裡都很興奮,
跟馬麻很不一樣的是看到很多人她們很興奮馬麻很頭痛...
拜拜之後,等外婆阿嬤安光明燈,
馬麻還買了刮刮樂,
買兩百中六百算是還不錯啦~~
之後就回家啦~

外公說家附近有花可以看,
是農田在種花養肥啦~
所以把拔馬麻就帶兩個小鬼去看看花拍拍照囉~初二2.jpg

其實花田也只有一塊啦~
兩個寶貝很想進去,
口訴..馬麻覺得裡面肯定很恐怖的..
踩到狗屎算還好,要是裡面有蛇就...光想我就快昏了...
所以摘摘花拍拍照就好嚕~初二.jpg 

下午就有點飄雨了..
外婆阿嬤還邀了叔公、嬸婆、胖舅舅來家裡吃飯,
吃過飯後..
馬麻..也就是我本人..因為痛了三天的腰腹部實在是痛得不得了,
於是就到林新醫院去掛急診..
原本以為自己是腎發炎,
結果是...筋膜炎啦~
當醫生問我:最近有做什麼比較粗重的工作嗎?
我傻了三秒回答:只有打掃除啊~
唉呦...也太弱了一點..
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有驗尿加打針啦~
kw桑說我還是不要做事情好了..
最好我是有這麼好命啦~

2010.02.16 初三
這是最多行程的一天,
不過最忙的是恩恩..
一早我們就到烏日阿祖家報到,
馬麻忙著幫阿祖煮菜,
把拔跟恩圓就隨便玩啦~
後..煮了12道菜ㄟ...不過不是我厲害,我只負責喇鼎..炒炒菜而已,
一頓酒足飯飽..也才中午十二點多,
恩恩跟把拔轉戰奶奶阿嬤的娘家,
圓圓跟馬麻還有叔公他們去拜拜。

下午三點多,外婆阿嬤跟外公還有阿姨到烏日接馬麻還有恩圓,
要一起回台南東山,外婆阿嬤的娘家,
當然要互相交流一下的啊~
恩圓又表演了一次sorry sorry跟nobody,
臭圓還生氣咧..
最近她生氣的動作都這樣...到底是學誰的啊?
初三.jpg 

寒喧了一下,我們就啟程往台南出發囉~
把拔沒跟啦~因為他是大忙人,
過年要工作...

2010.02.17 初四
接下來的日子..麥香魚天病發作..常常記得帶相機但是沒帶記憶卡..
所以根本就沒拍照...

初四這天中午去虎子坑吃中飯,
麥香魚沒去過,
不過沿途看到蠻多餐廳還有民宿呢!

早上恩恩跟著外公外婆去拜訪親戚,
田寮、官田趴趴走,
馬麻去東山街上洗個頭..

下午換圓圓跟外公外婆阿姨舅舅去台南市,
他們去了安平老街,
圓圓跟著外公外婆去拜訪朋友,
阿姨舅舅他們去武聖夜市,
馬麻跟恩恩在家裡睡覺跟亂玩一通..

2010.02.18 初五
早上,麥香魚的二姨婆來看外婆,
所以我們延後回台中的時間,
12點多出發,
還好有高承載管制,
回台中的路上都很順暢,
回到台中大約兩點。

下雨天,又濕又冷,
不過晚上麥香魚跟kw桑還是去了一趟hola,
買了新床組跟一些用品,
除舊佈新一下囉~

2010.02.19 初六
這天kw桑要上班,
麥香魚跟兩個小孩又窩在家裡一整天,
這次馬麻又想出新玩意給她們玩(再寫另一篇文),
把拔居然忙到凌晨兩點多才回家....

2010.02.20 初七
因為三月份開始,kw桑工作上有變動,
麥香魚娘家阿爸邀我們到南投紫南宮去拜拜,
跟土地公土地婆求個金,
祈求事業順利。

很天的麥香魚又只待了相機忘記帶記憶卡....
後...應該是天氣實在很好的緣故,
人超多的,
擠了半天去買香跟金紙,
再擠了半天拜拜,
再擠去前面擲筊,
還好第二次就聖筊..(因為有人第一次跟土地公亂講話咩)
之後就去排隊求金。

真的希望土地公婆保佑賺錢的啦~~~

還好塞車的狀況不是很嚴重(其實只有紫南宮的停車場在塞車)
我們回到家才三點多。

晚上帶圓圓去看醫生,
因為她初三的時候偷吃巧克力,
結果蕁麻疹發作,
整個臉慘不忍睹,
回到台中又偷吃咖啡麻糬,
又更慘了,
醫生開了藥給她吃,
這次也順便打了肺炎鏈球菌疫苗,
打一劑,三千二!

2010.02.21 初八
年假最後一天了,本來在討論要不要出去走走,
可是天氣好應該到處都是人,
最後決定在社區散散步看看別人家的花(另外再寫文)
下午的時候烏日阿祖跟叔公嬸婆還有姑姑們到家裡來吃飯,
熱熱鬧鬧也過了一下午,
恩恩一直吵馬麻要帶她去打疫苗,
結果到了要打之前的那一秒,
她就反悔了,不過當然還是打啊~
後...又哭又叫像殺豬一樣..
前一分鐘還一直跟醫生聊天的是誰啊?

烏日阿祖他們離開的時候也快七點了吧..
之後就幫恩圓洗澡,讓她們睡覺,
她們睡了之後馬麻就守在電腦前面準備看下一站幸福啦~

就這樣...年假九天咻~就過去了~

流水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麥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