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快一個月沒發文了...這裡不只有蜘蛛網,
我看雜草都快跟人一樣高了吧?!

恩恩上學也快兩個月了...
馬麻我拖到現在才寫文...早就沒有fu了啦....

找幼稚園其實馬麻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找,
因為我要上班啊~根本不可能像其他認識的馬麻那樣,
看好多間學校...
只是之前有做一些功課,
稍微研究一下蒙式、華德福、主題、角落...這些所謂的教學模式是怎麼回事..這樣而已

一直到恩真的得上學了,
才提起懶散的腳步..去看學校,
我只看一間,而且恩恩喜歡,
然後...就報名繳錢了...哈哈~有沒有心臟很強?

就記錄恩恩上課的狀況就好...

參觀學校、教學說明會
跟同事約好一起去參觀學校,
當我們很認真的聽園長介紹學校的時候,
恩就跟其他小朋友玩開了..
還去問正帶著小朋友在圖書室的老師說:
老師你好~請問我可不可以進去跟大家一起看書?
就這樣她就混進別人的班級去了...
後來把拔也來到學校,
正當馬麻跟把拔在參觀學校的時候,
赫然發現恩恩跟剛剛那一班的小朋友一起在吃午餐了..
哇哩咧...有沒有這麼融入啊?
這下不來唸好像也不行了...
中午要離開的時候,
恩恩居然跟馬麻說:馬麻~你先去上班,五點再來接我就可以了!
馬麻一聽實在是說不出話來....
不過當然沒讓她留在學校啦~

之後還參加了教學說明會,
說明會那天有老師會負責帶小朋友,
把拔馬麻們只要專心地聽說明會就可以,
聽了創辦人跟教學顧問的說明,
讓馬麻更確定這是所跟馬麻的想法很貼近的學校,
於是就報名啦~

接下來的每一天..恩恩都在問:馬麻~我什麼時候要去愛彌兒上學?

試讀三天
DAY1:2010/07/07(三)
早早安排了試讀的日期,
也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在這之前,馬麻也三不五時就跟恩恩分享跟上學有關的繪本,
聊聊在學校會做的事情、學校有些什麼東西...等等。

這是出門之前幫她拍的照片,
帶小熊去是讓她在學校哭的時候有個熟悉的東西可以讓她依賴..
(不過事實上是馬麻自己想太多啦~)
而且還沒買書包...所以弄個小提袋讓她裝東西...
恩上學.jpg  

一進教室放好東西,馬上混進去跟同學一起吃早餐了...完全就沒把我這個娘放在眼裡...
背對著鏡頭的小女孩是恩恩在雲門的同學,
她正在協助恩恩用餐喔~真的很棒!
恩上學2.jpg 

馬麻大概只在教室待15分鐘,就跟恩恩說掰掰了..
不過咧...馬麻後來偷偷躲在教室外面走廊偷看恩恩..
發現她開始跟同學聊天了...所以狀況應該算不錯吧?
恩上學3.jpg 

這是校園,馬麻喜歡有樹,有草地的幼稚園,
台中市有太多的幼稚園是沒有樹沒有草地的...
恩上學4.jpg

其實學校還有菜園喔~每個班級有自己的菜圃,老師會帶他們翻土撒種子澆水....之後會觀察自己種的菜的生長情形,
恩班上這學期種的是南瓜喔~(菜圃馬麻沒拍啦~)
恩上學5.jpg

第一天中午老師有打電話給馬麻,分享了恩恩早上在學校的狀況,
其實一切都很OK,不過搞操煩的馬麻還是提早在3點的時候就去接恩恩,
去的時候剛好在上美語課...
這天我才發現原來幼稚園老師都會幫小朋友綁頭髮耶?!
而且功力還不錯喔~
接了恩恩回到公司,問了恩恩喜不喜歡上學?
不用說...超喜歡上學...(嗚...我的女兒長大啦~~~)
恩上學6.jpg

先寫到這...要來去洗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麥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