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網路上的媽媽們都自己做室內鞋給家中寶貝穿,
一整個看的我好心動喔~~~
也好想自己做做看...
但是...我完全是沒有縫紉基礎的...
國中的家政課都被老師借用上別的課,
一年級剛開始有接觸到古老的縫紉機,
當時是要做信插,
我一整個是有縫紉機恐懼症,
拿回家想做的時候,
老媽的工業用縫紉機,
我把東西放上去,
腳一踩...........
然後....一整個嚇死倫...
我驚到兩隻手放開,
東西就這樣放乎依去,
慘不忍睹啦~
老媽看不下去,
就下海幫我車....

那次之後,真的就再也沒接觸到縫紉了...

shoes1.jpg 

我是那種心癢癢就想馬上行動的衝動派,
找布行、買材料、上網訂特殊的布、買工具、買書...
一整個就是要給它搞很大就對了。

只是..問題來了,
從買完所有材料開始,
平常我是沒時間弄的,
上班午休時間扣掉吃飯聊天之後,
剩不到一個小時,
是要怎樣做?
而且...那個製作步驟我研究了很久,
有專業名詞ㄟ...表布、裡布、大底布、內底布、返口........什麼東西啦.....

研究了一陣子,
在我剪好布,稍微縫了幾針之後,
我再也沒時間去弄這個,
先打入冷宮....(明明就是只有三分鐘熱度)

這次年假九天,
拚著一口氣我也一定要做好才行,
終於在年初四,
因為圓圓跟外婆阿嬤去台南,
只有恩恩在,
趁她睡覺時間我趕緊趕工,
終於讓我做好啦~~~

這可是完完全全〝手工縫製〞耶~
(誰叫你不會用縫紉機...)
鞋底我還找了止滑布喔~

shoes2.jpg 

因為我頭腦鈍鈍,
第一次做嘛...不會舉一反三啊~
直接用書上的18公分版型,
所以...先做恩恩的,
不要說我偏心喔~

結果恩恩穿起來...還是蠻大的ㄟ...
不過不管走路或是跑步都不會掉下來,
我想是因為我鞋口做比較小,
而且沒做開叉吧?

恩恩的腳真的很大,
買一樣的鞋子,
圓圓的穿起來就很可愛,
恩恩的一整個就像船一樣....

shoes3.jpg 

呼~成品還不錯吧?
圓圓的也剪好布囉~
趁假期結束前一定要做好她的才行!

呵呵呵...現醜啦~
做完兩雙鞋之後...
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再做囉...
幸好有煞車沒買縫紉機...

題外話:現在縫紉機很先進ㄟ,還可以自己車,可以調快慢,讓我比較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麥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