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家的家事都誰在做?
老婆?老公?男生?女生?
妳/你幾歲的時候開始做家事?

台灣的社會或許有進步那麼一點點啦~
不過呢...大部分的人還是都認為家事應該女生做..
像我婆婆還有我阿母都是這樣認為..
這種哀怨的心情不講也罷...

幸好我生了兩個女兒啊~
讓我沒有機會出現偏心的問題(有人說被害人往往會變成加害人...),
家事就是家裡面的事,
既然是家裡的事那就是這個家裡的人要共同分擔的。

對麥香魚來說..讓恩圓幫忙做家事有一定的難度,
每當她們要動手,我當然是很樂意啊~
但是..老一輩的就會說...這麼小不用做啦~長大再做...
如果看到小孩在幫我做事還認為是我這個媽很懶才讓小孩幫忙..

圖說:恩恩最近很喜歡整理..她會把睡覺的通舖被子通通整理好摺好,換下來的衣服還會摺的很整齊喔~

恩整理.jpg

其實讓孩子做家事,媽媽根本一點都不輕鬆,
要教她怎麼做,請她小心(例如洗碗),還要鼓勵她,
讓她覺得有幫到嗎媽的忙,
給她成就感。

我小時候(甚至成人)受到的苦,
我真的不希望我的孩子也遇到,
所以她想做我還是會讓她做,
做得好做得不好是其次,
主要是她開心,
而且她願意,這讓她更真實的感覺到她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所以我很願意稱讚她讓我輕鬆不少(哈哈~雖然也沒多輕鬆啦~)

圖說:搗蛋鬼圓圓正在做壞事...
恩整理2.jpg

那幾歲開始呢?
麥香魚我可是五歲就會洗米煮飯到河邊洗衣服啦~
兩個孩子的生活教育其實應該要更用心才是...
我承認我沒有很用心啦~
而且也經常急著想完成一天該做的事而拒絕她們的幫忙,
實際讓她們作的機會真的不多...


做家事也需要邏輯思考的喔~
要做哪些?怎麼做才會乾淨整齊?這都要先事先想過才會的呢!
希望...我能漸漸幫她們養成喜歡做家事的心態,
不僅是為了我(哈哈~這樣我可以少做一點咩...)
更重要的,是從做家事當中學習照顧好自己的生活。

圖說:臭圓把恩恩剛剛摺好的被子全都弄亂了...恩恩正在說教...
恩整理3.jpg  

不好意思啊~這篇文章寫得亂七八糟,言不及意...

懂我的意思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麥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